信息公告

新结构经济学珞珈论坛2019

发布时间:2019-05-24 10:31:28



为加强我校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校经济学学科发展,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联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新结构经济学珞珈论坛2019”。


新结构经济学自2011由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提出以来,立足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经验进行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在国际上掀起了第三波发展经济学理论思潮。林毅夫教授发起成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院校和政策研究机构建构合作平台,致力于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在智库建设、政策实践等方面的应用。为促进我校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的交流合作,近日,经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批准,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加入新结构经济学研究网络,以期进一步深化我校的发展经济学研究。


本次召开的新结构经济学珞珈论坛2019将会为中心成立举行揭幕仪式。届时,林毅夫教授会亲临现场,发表题为“新结构经济学和新的理论见解”的演讲,亲自为大家讲解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思想。同时,论坛还会举办圆桌论坛,我们邀请了在学术领域颇有影响的嘉宾为我们带来思想的交锋。论坛还将举办主题为“经济增长与结构变迁”的Seminar


具体议程如下:

欢迎各位参加本次论坛!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间: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