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产品

《经济评论》

发布时间:2017-11-07 11:36:15

《经济评论》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现任主编为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

自1980年创刊以来,《经济评论》坚持“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基本理念,立足中国经济实践,着眼当代经济学理论发展前沿,发表经济学各领域具有原创性的学术论文,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国际化和本土化。

《经济评论》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优秀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精品期刊、湖北最具影响力十大人文社科学术期刊。

据中国知网最新统计,《经济评论》机构用户已经扩大到5237个,分布24个国家和地区,如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洪堡大学、美国国会图书馆、日本国会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个人读者分布在19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评论》强调学科理论的前沿性、研究问题的现实性和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坚守现代学术期刊规范,不断提升学术质量和学术品位。在最新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度报告》综合性经济科学期刊中,《经济评论》排名第5,进入Q1分区;在最新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经济学理论专业核心期刊中,排名第5;在最新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综合性经济科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8;在CSSCI经济学来源期刊中,排名第18(前25%)。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经济评论》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因子Top5%);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蝉联优秀,是全国经济管理类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的4家学术期刊之一。2016年1月,《经济评论》作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首批68家学术期刊之一,入选“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双语数字出版工程”,是湖北省内唯一入选该工程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

《经济评论》严格执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作者可进入本刊网站在线投稿(http://jer.whu.edu.cn),并跟踪审稿进程查询稿件状态。







站:http://jer.whu.edu.cn

话:027-68754563027-68753012

E-mail: whujer@163.comjer@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