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新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发展阶段伟大实践与发展经济学理论创新研究”2023年夏季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16:30:34

      517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发展阶段伟大实践与发展经济学理论创新研究”(21&ZD0712023年夏季研讨会于线上举行。项目首席专家、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有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刘瑞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王林辉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余泳泽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叶初升教授主持,他代表课题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课题组成员、博士研究生孙薇从新发展理念内在统一的视角出发,汇报了她关于“‘创新’与‘共享’能否双赢”这一议题的学术思考,重点从研究背景、理论分析、研究设计和实证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着,郑江淮教授、王林辉教授、刘瑞明教授和余泳泽教授依次作点评。各位专家认为,研究话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同时,专家们还就共享发展的内涵、异质性分析的拓展以及可能的样本选择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叶初升教授再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孙薇对各位专家的点评致以诚挚的感谢,课题组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