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新闻】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受邀为武汉市都市产业集团进行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5-11 21:28:33

5月8日,受武汉市都市产业集团邀请,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都市产业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堃主持。都市产业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专题辅导。

会上,叶初升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叶教授首先从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出发,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历程,指出当前发展阶段发展动力已由要素驱动转为全要素生产率驱动,而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一个关键在于技术创新。进一步地,叶教授从技术创新质量的角度分析了中国面临的科技创新困境,强调在新阶段政府宜着力增加对高质量创新的投入。最后,叶教授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角度,对创新如何驱动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了介绍,指出各地区应在其擅长的领域进行真正的创新,关键方向在于增强区域创新的协调性和积极改善创新网络。

都市产业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堃对叶初升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参会人员一致评价课程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精彩生动,重点突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