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自主科研项目 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09 10:44:04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自主科研项目

招标公告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始终把发展经济学作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发展经济学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经济实践,以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事实推动发展经济学的理论创新。经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中心将“十四五”科研主攻方向定位于“基于中国实践的新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为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力量,在构建中国特色新发展经济学理论体系中体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应有的学术担当。

“十四五”期间,除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基地重大项目外,中心将自主设立2个研究项目,协同推进“基于中国实践的新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自主科研项目招标工作即日启动,现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二、招标项目

1. 发展经济学视野中的新发展格局研究

2. 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经济学学科建构问题研究


三、招标范围

面向全国公开招标。从事发展经济学或相关领域的研究,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均可申请。特别优秀的青年学者不受职称限制。


四、项目要求

1、申请人不能改变课题名称,一位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投标。

2、课题研究成果应于2025630前完成。在保证课题研究质量的前提下,允许提前结题。

3、目前在研的本中心基地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招标项目申报。

4、成果要求:成果形式为论文和研究报告等。论文需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发表于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以上且不少于3,并撰写字数不少于20万字的研究报告。所有发表的研究成果需在显著的位置标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自主科研项目成果,作者第一单位须标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五、招投标程序

1、申请人需于2023210之前,将填写完毕的《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自主科研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电子版以邮件方式报送至邮箱:cedr@wh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格式:申报项目名称+单位+姓名。

2、在基地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并于20233月初公示立项名单。

3、原则上,项目资助经费为10万元。具体资助额度由中心根据评审结果,结合年度总经费指标确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

联系邮箱:cedr@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2310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22128

附件:《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自主科研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