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新闻】中心卢盛峰副教授承担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结题成绩为“特优”

发布时间:2021-04-20 14:51:45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我中心卢盛峰副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收入不平等代际传递与财政支出干预设计:评估技术及应用》(批准号:71503187),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的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会上被评为特优。特优项目数一般占当年结题优秀项目数的5%

自该课题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至今,项目负责人及主要合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22篇,其中包括《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和《统计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权威期刊,多篇论文以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此外,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和基金标注的多篇论文先后获得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7—2018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第四届洪银兴经济学奖等多项学术奖励。

11111.jpg


卢盛峰,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访问学者(2016-2017),现任武汉大学财政与税收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公共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各一项,参与武汉大学青年学者研究创新团队。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统计研究》以及China Economic Review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长期作为《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以及《财贸经济》等学术刊物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