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珞珈经济学方法讲堂第1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1 12:38:33


201958日,由武汉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生会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珞珈经济学方法讲堂第1期”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53正式开讲!本期讲座主题是高水平文献精读:数据、程序与研究结果再现,讲座在热烈融洽的环境中顺利举行。

1:经管院师生踊跃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开展形式为嘉宾主讲,专家点评,主讲嘉宾为财政与税收系研究生文雪和王铭槿,点评专家为财政与税收系卢盛峰副教授。首先,文雪同学深入细致的讲解了2018年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第一期的《高速公路建设、企业演化与区域经济效率》一文。文雪同学对该文的主体内容作了详尽分析并细致解读了作者提供的stata代码。在文雪的讲解过程中,卢老师及与会同学不时提出一些洞察深刻的问题,增进了大家对这篇文章的理解。接着,王铭槿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AER上的一篇文章《The Costs of Patronage: Evidence from the British Empire》。大家对这篇文章的数据部分和实证方法也提出了一些疑问,讲座在这些疑问中迸发出了理性和智慧的火花。在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和与会者的积极互动中,高水平文章的形成过程完美的呈现在了我们面前:数据,方法和理性的思维方式是完成一篇高水平论文十分重要的要素。

2:文雪同学精彩报告

3:王铭槿同学精彩报告


4:卢盛峰老师精彩点评

5:现场同学积极互动

“珞珈经济学方法讲堂”是武汉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生会联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该讲座致力于促进师生学术交流,帮助广大有志于科研道路的研究生朋友们掌握现代的经济学方法,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期活动的圆满开展为珞珈经济学方法讲堂的系列学术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这一系列活动,相信热衷学术的你必然会收获满满!


(通讯员: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