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CEDR有约】“CEDR有约”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14:42:32


2018121318:00-21:00,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EDR有约”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在湖滨8203教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活动与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发展经济学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冕主持的组会相结合,近20位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许晨博士和付明辉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全球价值链的分解》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对流动人口健康的影响》的报告。

首先,许晨汇报了关于全球价值链分解的研究。他在讲解全球价值链的背景、重要文献和要用到的主要数据库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全球价值链的基本原理和分解原理,可视化地展示了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各行业及全行业的全球价值链地位,并指出了全球价值链可结合的诸多方向,如收入分配、失业、FDIOFDI、产业升级等等问题。

随后,付明辉介绍了她近期关于公共服务均等化对流动人口健康的影响的研究。她在给大家介绍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的基础上,对文章中可能要用到的理论模型即Grossman1972)的健康模型展开了详细阐述,同时详细讲解了文章的数据来源和实证方法,最后展示了文章的初步回归结果。

在此次“CEDR有约”学术交流活动中,杨冕教授、现场学生与许晨博士、付明辉博士进行了多层次、多方位、多学科的交叉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对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大家听着汇报,品着茶果,坐而论道,进行了一次冬夜里学术思想上的深交流。

CEDR有约”是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师和研究生日常学术交流平台。该平台可以发布学术交流信息,便捷地搜寻和集聚对研究问题感兴趣并愿意深入交流讨论的研究者,促进科研合作。限于中心会议室规模,“CEDR有约”的“邀约人”目前仅限于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老师及其所指导的各年级博士研究生;“应邀人”包括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老师及其所指导的各年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会议室席位允许的情况下,欢迎其他机构的老师和学生旁听。

预约网址:http://wch.isigu.com/index.php/page/show/nid/83.html

使用说明:http://cedr.whu.edu.cn/info/1029/1821.htm


(通讯员:马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