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叶初升教授应邀为山东潍坊新时代依法行政高级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24 14:04:46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科学决策水平,山东潍坊市政和法制服务中心组织潍坊市全市45名行政部门负责人在武汉举办新时代依法行政高级研修班。622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应邀为高级研修班授课。

叶初升教授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图表和真实案例,从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判断、中等收入阶段的发展问题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政府与市场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进入中等收入阶段以后所遇到的发展问题,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分析了变革政府行为,以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结构变迁的现实路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交融。叶初升教授以清晰的思维、严谨的逻辑和风趣的语言吸引学员们全神贯注听讲。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对我国经济发展走势的认识和理解,更感受到了经济学思维的魅力。

山东潍坊

潍坊市政和法制服务中心负责人董祥在总结叶教授授课时说,叶教授今天传授的知识是书本和网络上搜索不到的,他是以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对现实问题的分析、对中央文件精神的阐释。这个讲座能够让我们这些非经济学专业的学员听得聚精会神,可以窥见他的学术造诣之深、知识面之广与理论素养之高。不少学员深有感触地说,今后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行为处事也要加入经济学思维。他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希望日后能邀请叶教授到潍坊再传经济学思维之道。

(许晨、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