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为武汉市领导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22 20:21:51

2018619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在武汉市领导干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讲授《中等收入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兼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整个讲座内容分为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判断中等收入阶段的发展问题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政府与市场三个部分。叶初升教授首先从增长理论与发展经济学的视角,以翔实的统计数据阐释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大逻辑。他特别强调,应该把中国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放置到中国由低收入国家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这个时代背景中进行分析和思考,在把握中等收入阶段经济发展基本问题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党中央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十三五发展主线的深刻意义。他以现代经济体系中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为出发点,详细讨论了通过制度创新让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以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的路径。

参加学习的学员普遍反映,叶教授的讲座很好地把理论与当前的社会经济实践结合在一起,深入浅出,扩展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有学员说,听了很多解读中央文件的报告和讲座,但是这种以理论逻辑演绎和阐释中央战略部署的讲座风格,思维清新,别具一格。

据悉,该培训班由武汉市委组织部主办。武汉市直机关单位处级干部145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