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国经济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10:35:53

2017年12月12日至16日,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及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的资助下,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经济研究国际研讨会”。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多伦多大学朱晓冬教授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Loren Brandt教授、来自比利时鲁汶大学的Jo Van Biesbroeck教授、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宋铮教授为武汉大学经管院的师生带来了四场关于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每位主题演讲嘉宾还各自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12月14日,“中国经济研究国际研讨会”开辟了青年学者论坛,并邀请了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田源先生做了会议主题发言,介绍了中国经济经济改革的精彩历程。随后,朱晓冬教授、Loren Brandt教授、Jo Van Biesbroeck教授和宋铮教授参加了青年学者论坛,聆听了8位青年教师的工作论文,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国际研讨会的规模大约为60人,除了武汉大学的师生,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厦门大学、中南财大、北京大学、四川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湘潭大学的青年教师。

C28AA

“中国经济研究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不仅从理论上加深了青年教师有关中国经济增长和发展的认识,而且从实践上指导了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为青年教师与站在国际前沿的经济学家的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