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叶初升教授一行赴贵州省安顺市调研新时期农村贫困及扶贫政策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09-10-30 14:24:01

2009年10月15日至21日,叶初升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张凤华、罗连发和硕士研究生赵锐、李艳,赴贵州省安顺市就新时期我国农村贫困及扶贫政策实施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先后与安顺市农业办公室、市统计局、紫云县政府、普定县委的领导同志,以及扶贫办、建设局、教育局、卫生局、交通局、国土局、统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座谈,并就新时期农村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出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调研组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贫困乡村,走访贫困农户,收集了大量农村贫困及其扶贫政策实施方面的现实素材。调研组与当地县市有关部门就科研合作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并在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基本共识。此次调研活动是叶初升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0873088)在西部地区展开的实证调研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