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杨艳琳教授等著的《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就业问题》出版

发布时间:2009-10-29 14:23:24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杨艳琳、娄飞鹏等著的《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就业问题》由山东人民出版社2009年9月出版。该书是简新华教授主编的《迈向现代化的中国经济发展丛书》中的一部,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图书;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批准号06JJD790023)、武汉大学国家“985工程”“‘两型’社会建设”创新研究项目、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子项目“中国产业发展与就业增长研究”的成果。
该著作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就业基本问题、就业难点和热点问题以及新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和探讨,特别是在对新的就业趋势、劳动力市场与就业、经济改革和制度变迁与就业(例如劳动合同法与就业)、经济结构调整与就业、产业发展与就业、知识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与就业、人口变动与就业、对外开放与就业、金融危机与就业等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分析研究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政策主张,以期促进减少失业和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和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