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德“人力资源、劳动力市场、社会保障:中国与欧盟比较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09-04-03 14:15:10

2009年4月2日,中德“人力资源、劳动力市场、社会保障:中国与欧盟的比较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德国特里尔大学、波兰华沙经济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这是一个小型的学术会议,但是学术交流效果非常好,与会学着的讨论相当深入。为期两天的会议安排得特别紧凑,会议一共分设了8个小节,议题涉及中欧劳动力市场的方方面面。与会学着就收入差距、劳动力市场就业政策、人口流动、失业保险等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而细致的讨论,一共有17位学者在会议上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研讨会上讨论非常热烈,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中欧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术联系,也进一步加深了武汉大学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