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区域差距、经济一体化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05-12-05 11:16:24

“区域差距、经济一体化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12月3日至4日上午,由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德国杜伊斯堡—爱森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区域经济、经济一体化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北京代表处、中国台湾、中国香港著名大学和学术机构,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机构的约110位代表从世界各地聚集到武汉东湖之滨、珞珈山之畔就中国区域经济差异、区域发展政策的国际比较、欧盟和中国地区经济一体化、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前景与问题、中国东中西部经济发展政策等主题进行研讨。
会议由武汉大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黄进教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谭崇台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勇教授和德国杜伊斯堡-爱森大学Markus Taube教授在开幕式致词。黄进教授向与会嘉宾简单介绍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肯定了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经济学工作在全国的领先地位。谭崇台教授谈到了发展经济学的目的和宗旨,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发展中心以郭熙保教授为代表的各位老师的厚望。陈继勇教授和Taube 教授则代表各自学院对武汉大学和杜伊斯堡-爱森大学合作的历史和未来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教授也专程出席本次会议,并就中国高新技术发展的区域性差异问题进行演讲。

(王今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