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5-12-04 11:15:33

2005年12月3日晚,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在珞珈山庄召开座谈会,围绕中心的“十一五”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认真而充分的讨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黄桂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室司长马传景研究员、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广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教授等,作为本中心校外学术委员,与谭崇台教授、郭熙保教授、简新华教授一起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中心名誉主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崇台先生主持;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及今后五年发展的初步规划。王振中研究员、黄贵田教授和陈广汉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巩固本中心在全国发展经济学研究的领先地位,真正把武汉大学建构成全国发展经济学研究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提出了非常具体而切实可行的建议。马传景研究员和简新华教授则强调本中心的发展经济学研究要密切关注社会现实,深入具体地研究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从而在推动我国发展经济学理论创新的同时,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最后,谭崇台教授就中心的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窗外,北风潇潇,寒气逼人;室内,委员们精神振奋,神采飞扬。大家对本中心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