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郭熙保主任作为总顾问参加了粤桂港澳青年学者西江行考察活动并参加了西江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09-12-09 09:04:55

2009年11月29—12月3日,郭熙保主任一行三人代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参加了“粤桂港澳青年学者西江行”大型考察活动。该活动从广西梧州开始,在梧州参观了工业开发区、梧州新港码头、长洲水利枢纽等,并与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举行了研讨会,探讨了梧州的经济发展暨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等问题,郭熙保教授在会上谈了自己一些观感和看法。然后,考察团来到贵港,听取了贵港港负责人介绍了贵港港的发展情况。之后到柳州市参观考察了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馆、两面针和柳工两大上市公司,听取了公司领导的介绍。最后一站是南宁市。 2009年12月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与从香港来的青年企业家汇聚在红林大酒店,共同参加了“粤桂港澳青年学者、企业家西江经济发展论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道喜同志出席了这次论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智经研究中心主席胡定旭先生、广东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敏先生也作了讲话。郭熙保主任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其题目是“内河航运发展趋势及与其他运输方式比较”。在会上作学术发言的还有香港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评论员朱文晖先生,广东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女士、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泽先生。 这次西江行活动与西江发展论坛是由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组织的,主办方除共青团广西区委之外,还有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办公室、广西社科院、广东社科院、香港智经研究中心、澳门基金会等单位。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这次活动的策划工作。郭熙保主任作为这次活动的总顾问。 当地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