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16:22:32

新结构经济学是基于中国经济实践、回应中国发展需要的自主理论创新,是对现代经济学的一场结构革命。新结构经济学重视禀赋特征和结构的内生性,强调通过“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双轮”驱动实现“比较优势的动态跃升”。


20184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时,首站到达宜昌,对宜昌乃至整个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布局进行了指导。三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自身经济社会的基础和特点,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因地有效至宜,因势有为而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于20201111日至13日,选择在湖北宜昌召开“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聚焦“现代治理、结构变迁与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得到了《光明日报》、《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11家著名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们诚邀全国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的同仁以及发展经济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会议。届时著名学术期刊负责人和编辑将会同各位学者共同研讨“现代治理、结构变迁与高质量发展”议题,形成专家学者、评论者、作者和编者多方互动的学术氛围,一起分享学术思想的盛宴。


会议投稿信箱:cedr1990@126.com;会务联系电话:027-68752310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