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谭崇台发展经济学讲座第三期《发展经济学何去何从:基于中国经验的空间政治经济学视角》

发布时间:2019-11-30 13:17:32

报告人:陆铭 教授

报告题目:发展经济学何去何从:基于中国经验的空间政治经济学视角

报告时间:2019126日(周五)晚18:00-19:30

报告地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53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执行单位:武汉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生会

摘要:发展经济学的重大问题是城市化、工业化和全球化进程中的结构转型,分为制度和产业两个方面。但是经典的发展经济学理论却没有很好的把制度和产业的结构转型结合在一起。本报告将从中国的制度背景出发,用空间政治经济学的视角来讨论中国的城市化,工业化和全球化进程中的制度和产业转型问题。

 

报告人简介:陆铭,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