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第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青年学者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6:01

为给广大青年学者提供拓宽视野、自由交流、启迪思维、激发创新的学术平台,《经济评论》编辑部在成功举办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的基础上,应广大青年学者的要求,从第五届起,将“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更名为“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青年学者论坛”。本届论坛将于2019922-24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由《经济评论》编辑部与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学术月刊》《学习与探索》《社会科学战线》《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参与协办。

论坛将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期刊作为学术支持单位,邀请青年海归博士和活跃在经济学研究前沿的青年学者担任评论嘉宾,以保证论坛的学术水准和前沿性。

本届论坛以“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但不限于此主题,面向全国经济学领域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及在读博士研究生征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刊物上正式发表的全文。论文格式请参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

2.请于2019831日之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青年学者论坛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式命名。请在作者简介中请注明博士毕业学校与毕业时间或攻读博士学位的入学时间。

3.主办方筛选应征论文后,将于2019910日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交通差旅费由论文作者自理。

4.论坛将控制入选论文数量,所有参会论文接受点评的过程被视为《经济评论》开放审稿过程。论坛将聘请评审专家组成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出优秀论文,并颁发奖金。

5. 《经济评论》和协办期刊依据各自的审稿标准从优秀论文中遴选拟刊发论文,并根据点评后的论文修改情况择期发表。


《经济评论》编辑部

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19618


附:主办单位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