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CEDR新发展论坛第9期《经济学论文写作的几个细节》

发布时间:2019-05-15 12:46:34

时间:201952219:00-21:00

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B131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执行单位:武汉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到《经济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室主任刘霞辉教授为我们讲解经济学论文写作中会碰到的一些细节问题,帮助我们把握论文写作细节、避免常见错误、提升文章质量。刘霞辉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并在长期科研与期刊编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经济学论文的写作有着精准的把握。相信通过刘霞辉教授的精彩讲解,广大师生们能够从中得到不少启发。

刘霞辉教授简介: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室主任,三级研究员,博导,男,1962年生,湖南岳阳人。研究领域集中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结构变化与就业、宏观经济稳定、行业与企业战略等领域。现任中国战略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在国家机关供职5年,从事经济专业研究20年。期间,他主持完成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资产价格波动与宏观经济稳定(优秀),作为主要参加人并执笔完成中央组织部交办的国内外专业人才资源开发政策比较研究课题,参与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经济增长前沿复旦大学课题1项。完成了多篇经济增长理论与宏观经济学方面的论文,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一文,开拓了一个新研究思路,并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优秀成果二等奖。刘霞辉目前主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1项,宏观经济济篮皮书:中国经济增长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