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启事

发布时间:2019-05-07 16:28:23

新结构经济学自2011年由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提出以来,立足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经验进行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在国际上掀起了第三波发展经济学理论思潮。林毅夫教授发起成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院校和政策研究机构建构合作平台,致力于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在智库建设、政策实践等方面的应用。为促进我校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的交流合作,近日,经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批准,成立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加入新结构经济学研究网络,以期进一步深化我校的发展经济学研究。

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中青年学术骨干及海归学者为主,形成学术研究团队、政策实践团队和特聘学者群体。2019527日,将在教工之家召开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届时林毅夫教授和校领导为我校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随后还将举行圆桌论坛,邀请林毅夫教授与国内知名学者同台讨论新结构经济学建构与发展的具体问题。527日下午,将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届时武大、北大及多所兄弟院校的学者将从新结构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的理论视角,就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发展问题展开深入具体的研讨。

欢迎各位老师提交相关研究论文参与研讨,提交论文参与527日下午研讨的老师,请与胡晖副教授联系。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会!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