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第十三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12:10:27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此,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理事会决定,以“现代化经济体系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于2019628-30日在兰州大学召开第十三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主办,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协办。

年会期间,将举办“新结构经济学论坛”。“新结构经济学论坛”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年会面向全国从事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征文,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选题:

一、年会主题征文参考选题

1.实体经济与供给体系质量

2.科技创新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3.现代金融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4.人力资源与经济增长新动能

5.区域协调发展与新格局新机制

6.乡村振兴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二、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参考选题

1.金融与发展

2.改革与转型

3.国际贸易与产业升级

4.收入分配

来稿请参照《经济研究》论文体例。会议组织方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者将被邀请作为正式代表参会。会议组织者还将从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

征文截止时间为201961。邮件主题按“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论文+作者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格式命名。

会议征文投稿邮箱:

1.年会主题征文 fzjjx68752310@126.com

2.“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征文 nse@nsd.pku.edu.cn

年会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静老师 (年会秘书处、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Emailfzjjx68752310@126.com

电话:027-68752310;传真:027-68754916



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研究分会

2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