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8-29 18:00:00

一、whucedr微信公众号简介

公众号二维码/qrcode_for_gh_6cbfbfbd65c2_258.jpg

whucedr微信公众号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DER)的非营利性学术公号和对外交流平台。其主要功能是,推送本中心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智库报告,表达研究者对社会经济问题的学术观察,促进本中心与学术界和社会的交流;同时,whucedr微信公众号服务于本中心师生的教学与研究活动。

whucedr微信公众号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腾讯公司的管理规范。



二、发布规则

(一)内容规范

1.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坚持严谨的学术导向。发布内容不能侵犯他人研究成果,如是转载内容,需要注明原文出处。发布内容中不能出现剽窃、抄袭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3. 维护武汉大学的社会影响,维护本中心学术声誉。

4. 恪守网络道德,规范网络语言,倡导平等尊重,反对人身攻击。


(二)发布流程

1. 基本流程

本公号发布内容遵循下图流程:

投稿流程.pdf


2. 几点说明

1)投稿邮箱:whucedrc383-2@foxmail.com。我们建议您通过邮箱投稿,并注明主题(如公众号投稿),以便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在收到稿件后会第一时间给予答复。

2)稿件会经由中心助管和公号负责老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会在第一时间告知作者,并及时在公号上发布相关信息。

3)如果内容存在争议,我们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在内部进行讨论。若讨论通过,则仍遵循上述流程;若讨论未通过,我们对稿件不予采用,并及时通知作者,并告知未予发布的缘由。

4)如发布内容涉及违法违规,本中心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删除违法违规内容,维护中心合法利益和武汉大学学术声誉。

 (5)我们尊重原创作者的个人隐私和相关权益。对未录用稿件,我们不会对外公布,更不会占为己用。如对我们的审核意见存在任何疑义,可联系中心助管。QQ1812440891

3. 稿费

原则上,我们对每份原创性稿件会给予薄酬。稿酬按月结算。转载内容无稿费。


三、最终解释权归属

whucedr微信公众号管理条例的最终解释权归属于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本中心工作人员。

邮箱:cedr@whu.edu.cn

电话:027-68752310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1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