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3 21:48:47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研究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问题,从中国发展经验中揭示具有一般意义的发展逻辑,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理论体系,为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并联合《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拟于20184月下旬在武汉大学共同举办“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即日起,面向海内外经济学界同仁征文。

本届论坛不特设论题,凡是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发展经济学新发展问题的学术论文都属于征集范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论坛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做专场学术报告,邀请活跃在经济学研究前沿的青年学者担任点评嘉宾,以保证论坛的学术水准和前沿性。

2. 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的全文。论文格式参照《中国工业经济》或《经济评论》编辑体例。

3. 在征文截止时间2018410日之前,用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发送到cedr@whu.edu.cn。邮件主题按“首届新时代发展经济学论坛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4. 论坛不收会务费。参会者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5. 主办方聘请专家组成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参会论文中匿名评出优秀论文。根据优秀论文接受论坛点评及修改情况,《中国工业经济》和《经济评论》将根据各自审稿标准择优刊发。《经济评论》特设“新时代发展经济学研究”专栏。

6. 联系方式:

   电话:027-68752310

    E-mailcedr@whu.edu.cn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    

《经济评论》编辑部          

2018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