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5-07-06 14:49:59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与发展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需要新的增长动力、发展机制与政策措施。时代在变迁,实践在发展,增长与发展理论必须有所创新,青年博士是推动理论创新的主体力量。为了给青年学者提供平等讨论、自由交流、启迪思维、推动创新的学术平台,在《经济评论》创刊35周年之际,中国经济内生增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决定,联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经济评论》杂志社,于2015年10月中旬在武汉大学举办首期“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

论坛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做专场学术报告,邀请活跃在国内经济学研究前沿的知名青年学者担任点评嘉宾,以保证论坛的学术水准和前沿性。

论坛面向全国经济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的青年学者征文。每期论坛都不特设论题,凡以经济增长与发展为研究内容的学术文章都属于征文范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的全文。论文格式参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请在作者简介中注明博士生入学时间或毕业时间。

2. 请于2015年9月15日前,用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发送到fzjjx68752310@126.com。邮件主题按“博士论坛征文-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学校-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3. 主办方筛选应征论文后,给入选论文的作者发出参会邀请。主办方为所有受邀作者(每篇论文限1名)免费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安排。

4. 主办方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入选论文中匿名评出优秀论文。

(1)优秀论文作者(每篇论文限1名)参加论坛的交通费用将由主办方提供。

(2)根据优秀论文接受论坛点评及修改情况,在作者自愿的情况下,《经济评论》将于当期(2015年11月15日出版)或下期(2016年1月15日出版)择优发表若干篇优秀论文。

(3)发表于《经济评论》的论坛优秀论文,将获得2000元至3000元的奖励稿费。


中国经济内生增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经济评论》杂志社


2015年7月3日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