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新闻】中心入选2022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A+类智库,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6:55

2022年12月17日,“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全国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著名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会。论坛发布了CTTI智库报告(2022)、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入选“CTTI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A+类智库。

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智库机构989家。据悉,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工作根据CTTI系统内高校智库的数据,遴选出120家智库进入备选池。由智库领域专家和党政部门领导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三个方面进行定量打分,同时结合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这四个维度得出各家高校智库的“PAI-E”值,确定100家高校智库入围。本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评选结果分为两个等级,A+等级高校智库40家,A等级高校智库61家。

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教授的文章《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发展经济学理论创新》、刘传江教授的研究报告《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湖北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思路》获“CTTI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其权威性和客观性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中心于2018年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