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三位老师进入《经济学家》影响力前五十人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28 09:25:16

近日,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报告公布,我中心陈继勇、刘传江和简新华三位教授上榜。该报告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基于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对《经济学家》作者群学术影响力进行统计分析。报告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1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总被引频次前50人;(2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总下载前50人;(3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篇均被引频次前50人;(4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篇均下载前50人。

《经济学家》由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社会科学学术基金会主办,是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172018)来源期刊(含扩展版)和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2018版)复合影响因子:3.744;(2018版)综合影响因子:2.324。该期刊是武汉大学认定的经济学中文核心期刊。

刘传江教授入围总被引频次前五十人、篇均被引频次和篇均下载频次前五十人三份榜单;陈继勇教授入围总下载前五十人榜单;简新华教授入围篇均被引频次和篇均下载频次前五十人榜单。

陈继勇,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共十六大代表。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国家级重点学科——武汉大学世界经济学科点学科带头人及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003年获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先后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主持承担多个包括国家社科重大攻关和重点、自科基金、教育部的重大课题在内的科研项目。

刘传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先后在《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软科学》、《中国人口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等三大科研基金项目。 1999年入选武汉大学跨世纪青年学术骨干培养A计划,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简新华,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曾任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先后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等权威报刊在内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60多篇被包括《 新华文摘》在内的刊物转载;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自科基金、教育部的重大课题在内的科研项目10余个。

我中心近年来成果丰硕,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相信在新的一年中也将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本文部分文字内容以及全部图片引自:

https://mp.weixin.qq.com/s/qhxRt0uHcxPLn-8TVK9j7Q

(通讯员:罗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