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我中心入选2018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

发布时间:2018-12-24 10:07:40

20181222日,“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2018“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本年度智库测评共涉及706家国内智库,其中高校智库共有441家。

CTTIChinese Think Tank Index),即中国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经过三年的建设与拓展,正在成为大数据条件下中国智库共同体的一个创新例证。CTTI高校智库,依托于CTTI来源智库。这份百强榜单,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将它们评定为“A区高校智库”,并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1]

自成立以来,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始终把发展经济学作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发展经济学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经济实践,以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事实推动发展经济学的理论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使武汉大学成为中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重镇。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中国唯一的发展经济学学术团体——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的常设秘书处。

中心编辑出版学术期刊《经济评论》,以及《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丛书》、《发展经济学研究》、《珞珈智库·经济观察》和《中国发展经济学年度发展报告》等五个系列学术产品。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宗旨是,集聚和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咨政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致力于推进发展经济学的中国化与时代化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化与国际化,以标志性的系列学术成果塑造发展经济学研究的珞珈品牌,努力把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办成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学术平台和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智库,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此次成功入选CTTI中国高校智库百强榜,既是对我中心多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中心的一种鞭策。我们将依托中心的智力支持,服务好中国新时代的经济发展的新需求。


[1] https://mp.weixin.qq.com/s/4-OmS8jY-7RNYYK1J4AY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