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第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05-31 17:57:40

青年博士是推动理论创新重要的有生力量。为给青年学者提供平等讨论、自由交流、启迪思维、推动创新的学术平台,推进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和本土化,《经济评论》编辑部发起,并联合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学术期刊,每年共同举办“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在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的基础上,《经济评论》编辑部联合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编辑部、《宏观质量研究》编辑部等单位,将于2017年9月下旬在哈尔滨举办第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博士论坛。
论坛将邀请著名学者做专场学术报告,邀请青年海归博士和国内活跃在经济学研究前沿的青年学者担任评论嘉宾,以保证论坛的学术水准和前沿性。论坛还将邀请1至2家学术期刊参与协办。
论坛面向全国经济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五年的青年学者征文。本届论坛不特设主题,凡与经济增长与发展理论相关,关注和探讨中国经济所面临现实问题的学术文章均可投稿。论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论文必须是尚未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发表的全文。论文格式请参照《经济评论》编辑体例。
2.请于论文截稿时间2017年9月5日之前,将论文发送至jer@whu.edu.cn。邮件主题按名。在作者简介中请注明博士毕业学校与毕业时间或攻读博士学位入学时间。
3.主办方筛选应征论文后,将于2017年9月15日之前给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论坛将承担受邀作者(每篇论文限1名)符合财务报销标准的交通差旅费以及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4.应征向本论坛投稿并受到邀请参加论坛活动的论文,将被视作向《经济评论》投稿,中途不得自行撤稿。
5. 论坛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参会论文中匿名评出优秀论文,并颁发奖金。根据论文接受论坛点评及其修改情况,《经济评论》遴选优秀论文于当期或下期发表。
6.协办期刊根据各自的审稿标准,结合论文接受论坛点评及其修改情况,遴选高质量论文,在征得作者同意的情况下,于当期或下期发表。
主办单位:《经济评论》编辑部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编辑部
《宏观质量研究》编辑部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