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6 17:56:54

2017年4月24日,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淑杰、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院领导、部分系所主任、经济发展研究   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主持会议。
   会上,马淑杰副院长宣读了“武汉大学关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人员组成的通知”的文件。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人员组成如下:
名誉主任:谭崇台
联席主任:叶初升
副主任:刘传江  李卓  罗知
   随后,新任联席主任叶初升发表就职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学院领导的信任,感谢谭老师,郭老师、简老师、马老师以及中心同仁对中心的开拓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认为,经过17年的发展,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绩斐然,在学术界具有广泛的影响,自己深感基地联席主任责任重大。他表示自己对担负这个重任有些底气不足,但是,多少还是有一些信心。这些信心来自于学校和学院的正确领导,来自以郭老师为首的老班子的指导,来自海外联席主任的帮助和中心老师的支持。他认为自己作为联席主任,其实就是“联系主任”,主要是要做好各种“联系”和协调工作,为学者服务、为学科建设,为学科研究服务。
   接着,前任中心主任郭熙保发表了讲话。郭老师深情地回顾了中心17年的发展历程,感叹时光如梭。2000年年初基地申报,学校任命他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从基地申报,申报成功,几次基地评估,重点学科申报,网站建立,杂志出版,家庭农场调研一步一步走过来。他感谢简老师从基地申报开始多年来的支持和付出,感谢马老师多年来多学术交流的贡献,感谢叶老师多年来的协助,感谢中心老师多年来的支持,感谢学校学院一直以来对中心的支持。他对新班子寄于希望,希望能加强中心标志性成果的影响力,对下一次基地的评估充满期待。
   学院执行院长潘敏代表学院讲话。他衷心感谢郭老师、简老师、马老师和中心的各位老师对基地的付出,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中心以后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国际化发展(包括学术交流国际化,学术成果国际化),加强社会服务,肩负国家智库的使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代表学校讲话。他感谢郭熙保老师17年来对基地的付出,感谢简新华老师,马颖老师以及已经退休的周茂荣老师多年来的努力,充分肯定了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7年艰辛努力在基地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能建成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对新班子充满期望,希望能在战略谋划,凝聚一流人才,打造学术精品,发挥智库功能几个方面多做努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希望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能发挥引擎作用,引擎一旦发动,经管院经济学的重振复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