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刘传江教授著作荣获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

发布时间:2015-11-11 17:31:40

2015年11月8日在杭州召开的2015城市学年会举行隆重的“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颁奖仪式,十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等院士领导为钱学森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刘传江、董延芳的著作《农民工的代际分化、行动选择与市民化》从数百件参选成果中经过通讯评审、专家组投票评审和钱学森城市学金奖终评组三轮评审脱颖而出,荣获钱学森城市学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平台唯一的金奖。该著作是作者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也是刘传江教授等任总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经济和谐发展论丛”丛书的第一本。刘传江教授获奖后接受了杭州电视台的一小时专访,并在城市学年会上作了《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进程障碍与对策思路——基于农民工群体分化视觉的考量》的主旨报告。
     另注悉,刘传江教授今年初被国务院授予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不久前他还荣获了民建中央颁发的“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他最近主持完成的武汉市政府项目“科技创新推动武汉工业新倍增”的研究报告得到市领导高度评价,万勇市长、贾耀斌常务副市长等领导批示,要求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在“十三五”规划中积极吸纳该成果。(赵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