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一行应邀赴都伯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10-24 16:43:42

10月中旬,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以及叶初升教授、李卓教授等应邀赴爱尔兰都伯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伦敦城市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10月8日,在都伯林大学人文科学学院主办的经济发展论坛上,郭熙保教授、叶初升教授分别以“Why Does China’s Economy Grow So fast? ”、“The Threshold Effects of Social Capital on Household Welfare”为题,向参加讨论会的中外学者报告了他们的研究成果。都伯林大学经济系Ron Davies 教授和Patrick Paul Walsh 教授也分别展示了他们关于最新working papers。10月11日,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组织了一场关于中国经济问题的专题研讨会,双方共有7位学者呈现了他们关于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的研究与思考。郭熙保教授和叶初升教授在讨论会的发言中,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不同层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与农村贫困问题。李卓教授做了“The effects of index investor on crude oil price”  的精彩演讲。
      这次学术访问不仅在经济学研究方面与国外同行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而且试图谋求深化经济学研究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学术讨论之后,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叶永刚教授和学科建设与科研外事办公室主任彭琼等,分别与都伯林大学国际事务部负责人Alex Metcalfe、Sue McAlinden、伯明翰大学国际合作部门主任David Dickinson及经济系主任Alessandra Guariglia教授等,围绕互派访问学者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望。10月13日,郭熙保主任一行还专程去伦敦城市大学,与该校经济系主任等几位教授就教学与科研的国际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