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心收获5项第七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1-06-09 14:56:53

在第七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本中心收获颇丰: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其中,本中心一等奖数在此次评选出的全省19项一等奖中占10.5%,占武汉大学所获得8项一等奖的四分之一。
由中心名誉主任、著名经济学家谭崇台先生领衔,中心教授马颖、叶初升、文建东、潘敏等合著的《发达国家发展初期与当今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比较研究》,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本中心教授陈继勇领衔几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合作撰写的《世界经济与外商对华直接投资研究》系列论文获得一等奖;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等撰写的《后发优势与追赶理论研究》系列论文获二等奖;张建清教授等撰写的《经常项目失衡问题研究》系列论文、李卓教授撰写的论文《石油战略储备计划与石油消费的动态路径分析》获得三等奖。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与以往获奖相比,中心研究人员本次获奖有两个鲜明特色:其一,就获奖主体而言,5项获奖涉及本中心研究人员共11人,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其二,就获奖成果而言,5项成果中有3项是系列论文,展现了聚焦领域、纵深推进的研究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