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杨艳琳等著《失业高峰问题研究》出版

发布时间:2011-06-08 14:55:14

我中心杨艳琳教授等合著的《失业高峰问题研究》,2011年4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成果。
该书是国内第一部深入系统研究失业高峰问题的学术著作。该书以湖北省失业高峰为例,从失业高峰的特征与研究价值出发,从背景、原因、表现与影响、化解对策、理论分析等角度分别研究了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失业高峰及其化解、第二次失业高峰及其化解等理论与实践问题。该书从化解失业高峰的历史进程来认识中国特色的就业规律,提出应该从化解失业高峰中总结经验与教训、改革与完善就业制度等政策主张,以期促进减少失业和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和提高就业质量。
该书为有关劳动就业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内容,在对失业高峰及其化解的理论探讨之中提出了一些有创见性的学术观点。这为促进劳动就业理论研究和就业政策优化特别是为现在和未来就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对于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化解因全球金融经济危机所形成的新的失业高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