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教育部第二次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2010-06-12 14:32:50

自2008年9月以来,经过一年半时间的严格评审,教育部最近公布了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第二次评估结果,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151个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全部参加了评估,其中,评为优秀的基地有25所,合格的105所,黄牌的5所(省部共建基地16所单独评估)。在经济学片20多所基地中有5所被评为优秀,除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之外,其他4所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有7所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其中2所被评为优秀。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属于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国家队,与理工科的重点实验室相对应。2004-2005年,教育部对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第一次评估,那次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也获得了较高的分数,这次是第二次评估,该基地被评为优秀,表明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过去4年中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更为突出的成绩。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2000年被评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该基地以发展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为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图书资料与信息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国内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