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我中心将于2002年6月举办“发展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发展”高级研讨班

发布时间:2002-03-22 10:31:4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举办“发展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发展”高级研讨班的
通 知



为了更好地发挥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作用,受教育部委托(见《光明日报》3月12日C3版),本中心将于2002年6月10日至18日举办“发展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发展” 高级研讨班。研讨班将采取学术报告与学术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发展经济学的前沿理论,分析中国这个发展中大国在其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面临实际问题。届时,我们将以本中心与武汉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的“发展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6月14日---16日)为契机,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作专题学术讲座。参加研讨班的同志还可列席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若论文入选,可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征文通知见武汉大学网站www.whu.edu.cn及本中心网站和《经济学动态》2002年第2期)。现将本次研讨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研讨内容:
1、发展经济学前沿专题
2、转型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的理论融合
3、后发优势与中国的跨越式发展
4、中国的竞争政策与中国加入WTO
5、加入WTO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
6、信息化时代的工业化模式
7、劳动力转移与工业化和城市化
8、中国加入WTO与大陆、港台澳经济共同体
9、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主要报告人:
1、H.D.Perkins教授 哈佛大学
2、Wolf gang Filc教授 德国特里尔大学
3、X.Richet教授 法国马恩河谷大学
4、M.Taube教授 德国杜伊斯堡大学
5、D.Fischer教授 德国杜伊斯堡大学
6、邹恒甫教授 世界银行
7、李京文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
8、谭崇台教授 武汉大学
9、宋宁教授 国务院研究室
10、王振中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11、洪银兴教授 南京大学
12、黄卫平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
13、周茂荣教授 武汉大学
14、郭熙保教授 武汉大学
参加人员:全国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具有硕士学位或具有讲师及其以上职称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及在读博士生均可报名参加;同时也欢迎关注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的各界人士参加。
研讨时间:2002年6月10日-----18日
研讨地点:武汉大学
收费标准:800元/人;食宿由武汉大学统一安排,差旅食宿费用自理。

欲参加本次高级研讨班的同志请及时与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系。本次研讨班的具体日程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联系电话:027—87682310,027—87865916(传真)
通讯地址:430072 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人:叶初升老师 李静老师
Email: cedr @ whu.edu.cn
具体内容见本中心网站 www. cedr. whu. edu. cn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0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