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郭熙保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经济类•管理类基础课程教学报告论坛”

发布时间:2011-10-31 09:28:32

2011年10月28-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学科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经济类•管理类基础课程教学报告论坛”在中南花园饭店隆重召开,有600多高校教师参加了这次论坛。在29号上午的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同志出席了这次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本科生文科教育和教学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29号下午各分论坛讨论,30号上午大会主题报告和各分论坛汇报讨论情况。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参加了这次大会,并在29号下午经济类分论坛上作了发言,他对发展经济学这门学科的重要性和在国内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回顾,呼吁高等院校财经类专业要更为重视发展经济学这门课的开设和教学,建议教育部把发展经济学作为二级学科列入研究生招生目录,并建议教育部恢复把发展经济学作为财经类专业本科生的核心课程和必修课程,而不只是作为经济系学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