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郭熙保、马颖出席首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发展经济学论坛

发布时间:2006-04-24 17:08:47

郭熙保教授与马颖教授应邀出席了4月22-23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的“首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发展经济学论坛”,并在22日下午在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郭熙保报告的题目是“后发优势与中国的经济发展”,马颖报告的题目是“21世纪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及其前景”。参加这次发展经济学论坛的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和老师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外地来宾,共400人左右。 颁奖大会在4月23日上午举行。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教授主持,谭崇台教授介绍了获奖者名单和著作,它们是何炼成教授的《中国发展经济学》,林毅夫教授的《自生能力、经济发展与转型:理论与实证》和史晋川教授的《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温州模式研究》,张培刚教授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作了讲话。随后,林毅夫教授作了“经济发展的一个基本、可变要素”的学术报告。其他作学术报告的专家有:何炼成教授、史晋川教授、陈小洪研究员、张燕生研究员、巴曙松研究员、邹东涛教授、胡必亮研究员、李左军研究员、向松祚博士和张建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