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中南、西南、西北三大区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5-06-06 15:37:39

我中心郭熙保教授、马颖教授、叶初升副教授于2005年5月19-—22日参加了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的“中南、西南、西北三大区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郭熙保、马颖和叶初升在会上都作了学术发言。郭熙保教授还在5月23日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题为“后发优势与中国经济发展”,获得了在场约200位师生的好评,产生了较好的反响。马颖教授发言的题目为“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的产生及其在发展中国家的引用前景”,发言概述了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问世的过程,并且就结构主义发展经济学家如何在根据发展中国家实际,设立符合发展中国家的理论假设并建立结构主义思路的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的过程进行了分析,并且在对两个代表性的结构主义模型进行典型分析的基础上,进而讨论了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前景。叶初升副教授向大会提交了题为“评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的微观化趋势”的会议论文,会议期间,他还应邀作为“评议人”在大会上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壁玉教授的主题发言进行现场评论。